Thursday, September 03, 2009

8/30 下一鍋水煎包

水煎包算是點心類食物中, 我最愛吃的其中一樣, 尤其是高麗菜一定要多, 這樣吃起來才會有脆甜的口感. 上網搜尋一下高雄好吃的水煎包, 發現了這一家-下一鍋水煎包. 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每位來這邊買水煎包的顧客, 幾乎都要等下一鍋才買的到(有這麼好吃就是了!). 這家店的位置很特別, 早上8:30~12:30 (手機:0929-817558)會在三和市場中, 下午3:00~6:30 (手機:0915-010853)會在大禮黃昏市場. 如果不想要來這邊等的話, 建議先撥個電話來預訂. 今天因為要買一些到駁二請大家吃, 有先打電話來預訂. 可是到現場看到真的賣太好, 我只好在那邊等下一鍋, 雖然老闆娘一直跟我說可以先去逛逛再回來拿, 我堅持待在那邊等, 順便可以拍照. 老闆娘很健談, 一直有話題可以聊, 也很貼心的給我一個水煎包吃(招待的喔! 不過外皮是破掉的, 口感沒有差別), 怕我等太久(買24顆真的算蠻多的, 一鍋也不過40幾顆). 水煎包的風味呢? 就不用我再多說了, 一個字"讚". 有我想要的那種味道和感覺, 皮煎的脆脆的, 咬下去卻又是包子那種軟軟的口感, 等咬到內餡時, 高麗菜一層一層分明的脆感和香甜伴隨著豬肉的清香(我看到我拿著一塊絲綢在海邊奔跑著). 記得, 水煎包賣完為止, 所以有可能晚點到會買不到喔!



三和市場裡的-下一鍋水煎包


老闆娘正忙碌著將水煎包打包給客人(平常媒體和部落格介紹的那位聽耳機的老伯伯是她爸爸, 也是這家店的創始者, 因為年紀大了, 所以只會在下午大禮黃昏市場出現)


這鍋賣完了, 為下一鍋作準備


看到那滿滿高麗菜的餡料了嗎? 我口水又流下來了(咦, 我怎麼說了個又字?)


白色圓嘟嘟的水煎包正排排站好


開始悶煮


為了"再下一鍋"作準備


摪摪~~~快要好囉!!!


翻面煎另外一邊


我朝思暮想的水煎包, 能夠看到你們出生過程, 真的好感動, 我會好好的把你們和我的小肚肚結合的(減肥? 今天不想這件事, 哈哈哈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住址: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
電話: 0929-817-55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