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6, 2010

3/4 高雄好漢玩字節

看展覽這件事情, 對於幾年前的我似乎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, 這幾年不知道是自己年紀大了還是多了點文化氣息(我強烈覺得是後者), 不過我想應該是駁二有很多好朋友, 許多美好的回憶, 所以才會一而再, 再而三的吸引著我抽空過去走走. 最近我的部落格進度落後很多, 還有很多的照片還沒整理, 現在打的這篇-高雄好漢玩字節也結束, 但好的活動好的地點我想還是要介紹一下給大家知道. 漢字節的展覽是需要現場工讀生辛苦的一一講解, 才能夠去體會設計者想表達的概念, 謝謝各位每天辛苦的和每位觀眾重複說著一樣的話(駁二有你們真好). 這裡有一些展覽中的作品, 讓大家看看台灣設計師所發揮的創意吧!



說真的, 這個用結創造出來的文字我到現在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


這超有創意, 用台灣傳統建築專用的皮尺"有字"(就是長寬高都要出現代表吉祥的紅字才表示好的尺), 排出"有字"這兩個字


用空間和光影創造出"入內坐"的感覺


看似不起眼的堆疊木塊, 用不同角度的光線拼湊出兩個面對面的小朋友


當兩個杯子在一起就是雙喜-"囍"


當水滿的時候壓到"滿"這個小機器就會發出聲音, 告訴你水滿了喔!


春聯總是喜歡貼顛倒代表"春到, 福到", 當你將格子的字倒過來, 就可以打開這個格子喔!


茶几的象形文字, 當你正面看它的時候就像是一幅要從畫跳脫出來的字


很棒的寓意, 人總是會將心愛的東西用房子保護起來, 保護不同的東西就會出現不同的字


當墨汁噴到衣服時候的創意結合在一起, 就會變成這樣


今天遇到乃慈才知道昨天是關哥的生日, Tommy也剛和關哥說完生日快樂, 關哥生日快樂喔!


裝可愛中的關哥


來參觀好漢玩字節必拍的景點

No comments: